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Consulting 50 你听说过嘛?

 

作为对咨询行业感兴趣的大学生来说,Consulting 50 就像一个晴雨表,反映了咨询师对他们的公司和竞争对手的看法。Vault 这家为雇主评级、评估、以及收集市场情报的权威机构发布新数据,这次,是 2020 年最强的 50 大咨询公司,来看看里面有没有你想要去实习的公司吧。

 

今年的调查收集了超过 17000 份经过验证的来自咨询公司雇员的机密调查反馈。其中,每个被调查者完成三次调查,按照 10 分制为调查的各项内容评分。

 

第一项调查涉及声誉(Prestige)。受访者根据业界声望和影响力给竞争对手打分,遵循相同的标准,来评估 15 个不同的实践领域的同行。在这项调查中,受访者被禁止评估自己的公司。

 

然而,当谈到生活质量和职业调查时,情况就不同了。受访者需要根据 21 个基准来评估他们自己的雇主,这些基准包括薪酬和福利、领导力和长期前景、正式和非正式培训、内部晋升机会和公司文化。

 

总体而言,Consulting 50 最看重公司声望,占公司排名的 30% 的比重。此外,总体满意度、企业文化、工作生活平衡、工作挑战程度各占 15%。剩下的两个指标,商业前景和促销政策,各占 5%。

 

2020 Consulting 50 核心解读来啦

 

· No.1 麦肯锡的神秘感

 

品牌或许是这家公司最大的资产。麦肯锡创造了一个传说,包含丰富的图像和故事情节,并建立了一套期望体系。

 

该公司成立于 1926 年,同时也带有某种神秘色彩——在商业和政治中幕后操纵。Vault 的调查基准中,像“声望”和“权力”这样的词会让麦肯锡脱颖而出。麦肯锡秘密地、精挑细选地与《财富》100 强企业合作,为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 Facebook 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家喻户晓的校友提供精修课程。

 

麦肯锡高级合伙人沃伦•泰克纳(Warren Teichner)在 2019 年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专业知识,麦肯锡还拥有“规模可观的深度、广度和机会”。该公司在 60 个国家设有 120 个办事处,覆盖 20 多个实践领域。

 

这种广泛的国际接触帮助麦肯锡自 2007 年以来在 Vault 的 Consulting 50 排行榜上卫冕至今。

 

 

不管公平与否,声望从一开始就给了麦肯锡相对于同行的内在优势。凯丽•凯西(Kerry Casey)表示,同样,这也意味着咨询师将获得更多更好的机会。

 

· No.2 波士顿咨询:薪酬上涨

 

长期以来,波士顿咨询集团因其量身定制、高瞻远瞩、团队协作的方法而备受赞誉。

 

在这方面,波士顿咨询公司在 21 个类别中有 11 个类别的得分高于上年。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员工薪酬上涨。在这一类别中,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得分从 9.176 跃升至 9.571。Vault 资深咨询编辑斯蒂芬•马尔多纳多(Stephan Maldonado)指出,总体而言,该调查中的薪酬问题得到了一些他在 2020 年收到的最为积极的回应—— 波士顿咨询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把它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 No.3 贝恩: 乐观和信心

 

成长、热情和支持,用来描述贝恩公司再恰当不过。

 

长期以来,贝恩以其友爱文化而闻名,它是由一群关系密切、忠诚的人聚集而成。贝恩公司(Bain)一份 2020 年调查的受访者写道:“不管你是否留下来,你都不会后悔在这里工作。这段经历会让你在职业上和个人生活上都更加丰富,你会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快乐。

 

对贝恩来说,2020 Vault 排行的结果代表着公司又前进了一步。贝恩最引人注目的元素是乐观,一种由增长推动的信心。今年,贝恩咨询公司在咨询顾问对其当前领导层看法这一项上排名第一。

 

贝恩合伙人、咨询招聘全球主管基思•贝文斯(Keith Bevans)认为,该公司新任命的全球管理合伙人曼尼•马塞达(Manny Maceda)强化了该公司“假定最佳”的乐观态度。

 

· BOOZ 得到了提升

 

除了 MBB,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和奥纬咨询(Oliver Wyman)也跻身前五,后者的得分提高了0.128分。

 

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也延续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该公司在2018年没有排名,今年却攀升至第10位,与科尔尼公司(A.T. Kearney)一起跻身前10名。然而,咨询50强中最具影响力的无疑是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它在过去三次排名中从第21位跃至第6位。

 

博斯公司成立于1914年,在全球拥有80个办事处,主要服务于退役后的军队和情报官员。它的服务对象包括一名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一名国家情报局长和几名宇航员。最近,该公司因内部改进而成为头条新闻,这使得它能在Consulting 50排名中飞升。

 

· 小型精品投行:无法摆脱现状

 

近年来,小规模精品投行越来越多地与大型投行正面交锋。在生活和工作质量方面尤其如此。

 

小规模精品投行在八个类别中名列前茅,其中包括文化(Keystone Group)、正式培训(Health Advances)、工作时间(Eagle Hill)、客户互动(ghSMART)、挑战能力(ghSMART)、总体满意度(ghSMART)、旅行(Putnam)和工作与生活平衡(Insight Sourcing Group)。

 

在众多精品投行中,Clearview Healthcare Partners的排名居首,从第15位升至第1位(整体排名从第24位升至第13位)。这家公司在生活和工作质量方面的排名让它脱颖而出。它在四个方面(创新、与客户的互动、晋升政策和与主管的关系)排名第二,在五个方面(离职机会、正式培训、内部流动性、满意度和出差要求)排名第三。

 

然而,为什么Clearview与普特南(Putnam)的竞争比与麦肯锡的竞争更激烈?原因很简单:在声誉方面,它甚至连前50名的公司都排不上。换句话说,小规模精品投行仍将是咨询界长期的局外人。

 

·  机会与威胁:2021 年展望

 

咨询行业在未来一年能有什么期待?

 

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的基思•贝文斯(Keith Bevans)回顾了自己在咨询行业23年的经历,他还记得,当时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如何找到能够开启改变游戏规则的洞见的数据。现在,Bevans指出,客户可以在一个u盘上提供所有这些数据。Bevans说,这个行业已经从大海捞针变成了“针海捞针”,换言之,这项工作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顾问们现在正在寻找正确的数据,弄清楚它意味着什么,并把它变成包含性和持久性的解决方案。

 

“数据的可用性和扩散实际上是我认为的机遇和威胁,”Bevans认为:“现在创造的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像贝恩这样能够消化并理解这些数据的公司将会胜出,尽管这些数据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压倒性的。能够消化这么多的数据,同时还能获得真知灼见,从而推动客户的行动和结果,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这是我多年来亲眼目睹的事情。

 

2020 Vault Consulting 50: Prestige

 

话题:



0

推荐

灯塔学院

灯塔学院

14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灯塔学院是一家专注全球升学指导的国际教育咨询机构。灯塔学院的独家原创教育资讯和数据发表于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盖茨基金会、FT 中文网、环球时报等各大媒体。灯塔学院专栏由灯塔学院常春藤校友团队联合写作,并独家发表于财新网。 微信订阅号:造一座灯塔 升学指导咨询微信 / lighthouseacademy 网站:www.alighthouse.or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