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7-04-05 汐嘻 造一座灯塔 造一座灯塔

 

汐嘻

双非少女,英国、法国申请外紧急转申美国

雅思 7 分,GMAT 700+,双非院校,法国交换生

录取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 金融硕士

入读全美 TOP 12 的顶尖商学院

 

灯塔签约客户 汐嘻的申请季故事

 撰文 /  汐嘻

 

我想我是难以忘记,2016 年结转到 2017 的时候,宁波冬季的潮湿阴冷,伴有连绵不断的雨水,以及那只名为 GMAT 的磨人小妖精。我也忘不了 2017 年 3 月 14 号那个清晨,收到罗村 MSF 的 Admission Offer 时,不禁跳起来的瞬间。

 

我从不擅长于讲故事,可能是因为过去的 21 年,日子过的顺畅平和,小的惊喜坎坷不断,却没有大气大落的剧情,便一直以一个看客的身份存在。

 

我想讲的,只是一个真真切切,有血有肉的申请季。如同这世界上 80% 的考生一样,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也并不是一个传说中的学霸。双非的本科院校,并不高的均分,没有大小摩根、顶级券商的实习经历,就连 GMAT 也是在前三次都无缘 700。

 

去年 12 月,我发誓考最后一次 GMAT 之前,从没想过要申请美国的金融,想着对自己,申请美国,或许太过于勉强。

 

于是在 11 月中旬,我用 670 的 GMAT 成绩,通过一家(编辑打码)咨询机构,递交了英国和法国几所学校的申请。接下来,便是在漫长的等待和无尽的刷 G 中度过。相信和 GMAT 挣扎过的孩纸们,都切身体会过那种无力与煎熬。

 

12 月,我在第 4 次考 GMAT 时,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便悄悄打了个赌,假设可以刷到 700 分以上,便试着申几所美国的学校,如果还是刷不到 700,便不再做多余的挣扎了。

 

也许真的是时候到了,出来的成绩在 700 以上,便想着去申请几所美国心仪的学校碰碰运气好啦。

 

然而当时赶上期末复习季,12 月份也是已经几乎来不及的申请时间,因为 GMAT 而荒废了太久的 6 门课程还要在半个月之内全部学懂。时间的紧迫让我觉得这次需要找一家靠谱的咨询机构帮助我完成美国的申请。

 

这次我没有再找之前的(编辑打码)(默默地被坑),而是通过一个信任的哥哥,了解到了灯塔学院,也第一次接触了 Theo —— 一个开玩笑怂恿我拿到 offer 还上什么课果断出去 high 一圈的老板,一个我从未见过,却在从不间断的语音和聊天里,感染我、鼓励我,让我对自己产生莫名的自信,也让我找到对自己的更精准定位的一个超级 positive 的人。

 

我想我可能是灯塔签约最快的客户吧。

 

当时集 Final 考试和对法国、英国的苦苦等待于一身,对于美国的申请我又本身不抱太大希望,便怀着随便找一个中介帮我选好学校,写好文书,递交材料,碰碰运气的消极心理去签了合同(Theo 求不打

话题:



0

推荐

灯塔学院

灯塔学院

14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灯塔学院是一家专注全球升学指导的国际教育咨询机构。灯塔学院的独家原创教育资讯和数据发表于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盖茨基金会、FT 中文网、环球时报等各大媒体。灯塔学院专栏由灯塔学院常春藤校友团队联合写作,并独家发表于财新网。 微信订阅号:造一座灯塔 升学指导咨询微信 / lighthouseacademy 网站:www.alighthouse.org

文章